5/7早上米漿媽call來說Mina突然發燒,所以原定的計劃就取消,兩父子自己去看夏卡爾展,我就負責帶Mina看醫生去。上午到雙和看完後醫生說只是感冒初期,Mina的狀況也都還ok,會吃會玩,但會吵是一定的,孩子不舒服,難免伊伊阿阿的。

下午想說帶她出門去看桐花,結果車才騎到一半,懷中的Mina一直抽蓄著,眼神往上吊,更可怕的是嘴唇發紫,全身癱軟,當下我真的嚇壞了,腦中無法思考,深怕這可愛的孩子離我而去,大哭大喊地奔向醫院,可是那間醫院沒有小兒科,到醫院時Mina看起還比剛剛好一些,但眼神還是不對,全身還是軟綿綿的,只好攔了計程車衝向亞東急診室,經過一番折騰,在觀察室裡呆了八個小時,醫生說檢查結果應該是熱痙攣,應該是高燒突然太高引起的。

米漿也知道這個名詞,但身邊並沒有這樣的例子,所以當下我真的嚇壞了,經過休息,Mina好多了,我覺得這就是我最想要的母親節禮物。對做媽媽的我來說,什麼都比不上只要孩子好好的、健康地活著。雖然事後覺得我是太誇張了點,但,我真的很怕有什麼樣的萬一…那種生死一瞬間的恐懼我再也不想要有了。

**********************************************

若是在家裡小孩發生熱痙攣,家長該如何處理?

1. 保持冷靜,先將病兒平躺於安全不會滑下的床上或地面

2. 測量體溫並以肛門塞劑先退燒

3. 若是有嘔吐要將頭轉向側面並將嘔吐物排乾淨、保持氣道暢通、觀察有無咬緊牙關現象,防止舌頭受傷。

4. 注意呼吸及心跳是否正常,如抽搐在數分鐘後仍持續,必須立即送醫。

5. 對已醒過來的病兒,必須密切觀察有無昏睡、嘔吐不止、劇烈頭痛、頸部僵硬疼痛、持續高燒不退、手腳有麻痺跡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