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真的是有些職業倦怠,就像是顆轉不停的陀螺,而且還東碰西撞卻也停不住的陀螺。想想,每天要花近2個小時在高速公路上狂奔,到了辦公室之後要把單細胞腦袋分工成多工運作,電話接不完,事情忙不完,重點是忙得最後卻很沒有成就感,就像同事說的標準的無頭蒼蠅。

  

面對工作有無比的壓力,因為第一年總是個適應期,更何況上層對我的期待我也不是不了解。但當工作碰到家庭時,我總是滿懷歉意,現在常常回家都累到一倒就睡,很多家事都得豆漿幫忙做,我也知道他也很忙,雖然他不太說但我知道他還是愛有個把家顧好好的老婆。面對兩個孩子我更是覺得很抱歉,因為我真的花愈來愈少的時間在陪伴他們,小Mina的學習跟Ray是真的差好多好多。

 

可是,很多時候真的是沒辦法,要掙口飯吃就要犧牲,現在的工作也不是太好換,所以人在屋簷下的心境,只能接受很多事情。也有人跟我說那就擺賴嘛可是了解我的人應該知道,即使百般不願意,只要我接了,我就一定要做好,除非我一開始就不接,只是,這樣的機率在現在的職位上好像非常難開口,多數說的都是:我試試看,但我也知道,我一旦試了,就會想把它做好。這樣的個性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我自己也沒辦法分辨了~~

 

壓力大、受委屈或是想發洩時,我都先將情緒收起來,久了,這個裝情緒的桶子也是會滿的,所以只要不小心就會碰到洩洪的按鈕。加上我又是個哭點很低的人,碰到那個按鈕真的是很可怕~~不過可以放心的是,把這個桶子倒光後,我就還是原來的陽光米漿,就容許我現在偷偷倒一點情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