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朋友的mail裡看到這篇文章,很妙也很寫實ㄚ~~
今年我也是六年的黃臉婆啦~~不過我們認識已經太久太久了
這裡頭很多的疑問我們也都曾問過,但當愛情不是愛情時,我們並沒有失去太多,因為我們得到了另一種情感
也許少了浪漫的言語、少了年少的衝動,但我們多了無價的親情,也未嘗不好~

--------------------------------------

【黃臉婆看愛情】 六週年掃墓記

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算算結婚六年了,所以今天來掃墓。

愛情,在剛有點意思,那種混沌未明、曖昧難定的時候,是最最吸引我的。 二個人互相猜著、想著、試探著,一直到證實了愛情,這個過程總讓我精神亢奮。 牽個手就會怦然心動,一吻幾乎要融化銷魂… 我真是懷念談戀愛的時候啊!

結婚久了,雖然手照牽,嘴照吻,總少了最初的悸動, 通常老公攬一攬腰,我就知道晚上你想要,再過來哪個動作會接哪個動作,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因為一切是那麼熟悉,即使老公表現再賣力,有時我仍免不了分心︰ 「慾望城市好像快演了,應該不會錯過才對…」

愛情去了,好多事都變了…

結婚前,抱著電話可以講到半夜二、三點,還精神奕奕的說︰「聊得好開心,一點也不會想睡!」

結婚後,講電話像打電報,簡潔有力最重要︰「今天要加班」「我快到了,妳先煮飯」 凡事只講重點,六年來節省不少電話費。

談戀愛的時候二個人一起看電視,管它內容演什麼,一起窩在沙發就是幸福甜蜜,隨便看哪一台都可以津津有味。

現在呢? 要看電視先搶搖控器,好像一物在手,全家操之在我。 常常轉了幾台,還沒選到一台喜歡,另一半馬上不耐煩的把搖控器拿過去,又開始在另外幾台轉來轉去,有時轉了半小時還找不到一台二個人願意一起看的節目,真不知道是我們的關係變差了,還是現在的電視製作品質變差了?

以前出國回來,還是男朋友的老公,會傳真一頁雪萊的小詩,訴不盡他的肉麻相思。

現在出差回國,往往只留給我滿屋子碗盤衣服,待收待洗的一堆嘮叨辛苦…

情人節?玫瑰花?巧克力?三不五時,稀奇古怪的小驚喜? 戀愛時常享受各種小浪漫,可是結婚久了,突然收到這些反而有問題,有時我好懷念單身愛戀的歲月,一顰一笑都有人關心注意,想想其實很窩心,那時候男人會問︰「怎麼啦? 妳在想什麼? 」 不像現在只會問︰「晚上吃什麼?」 嗚嗚嗚… 差很多的咧!

嗚呼! 尚饗! 婚姻和愛情,真的是完全不同的二回事…

黃臉婆來緬懷愛情,不過這也不是黃臉婆的專利。有些戀愛談太久的情侶,不也是這種老夫老妻貌?婚姻並不一定就是謀殺愛情的兇手…

結婚六年,我的愛情,正一天天的死去…
愛情是有生命的, 所以和人類一樣,
免不了面臨生老病死的關頭。
生死這種事情,遲早我們要學會面對,看開了就能釋懷。
在愛情淡去的同時,親情也像新生兒一樣,慢慢成長茁壯。
我們有了另外一種緊密結合的新關係,
也是愛,雖然這種愛不太像愛情…

我來這裡悼念過往,也歡迎新生,這樣生命才能再次獲得平衡。
人生,大概就這麼一回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