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寫遊記就又會忘記了~~(我的頂級日月潭….還沒寫),這一天是Mina滿七個月的日子,原本打算要帶她同遊的,可是連日的酷暑怕她變成了烤焦Mina,所以還是放棄~~放Mina在米漿媽家過涼爽的一天~~

學校福委會辦了月眉的旅遊(一家三口只要600元另送300元餐卷),可以選馬拉灣或探索樂園,因為Ray對水上設施沒有好感,加上跟學校搭車要七點半到學校集合,所以我們選擇自行開車去玩探索樂園。(七點半集合means:我們要六點半起床趕緊出發,瘋了~~我寧願多開一小時的車自己玩的自在一點)

所以一早全家睡飽飽,先送Mina到米漿媽家後,9點半我們一家三口才出發前往台中。在新竹系統換到了一高後,下后里沒多久就到目的地,我的媽呀~~真的很熱,發現探索樂園裡有冷氣的地方人最多,大家都在避暑,很多設施Ray不能玩或是不想玩,發現最棒的還是摩天輪,因為很涼爽Ray又不排斥~~這膽小的孩子真是…..又要說一次:我記得我有生膽給他ㄚ??不過我們兩夫妻本來就沒多期待他會出現對所有遊樂設施都很有興趣的樣子,去的目的只是出去走走,而且平常我們真的不會花這麼貴的門票來玩~~晃了一圈後2點左右莫名地就走到門口,所以我們前往下一個地點:大甲鎮瀾宮(http://www.dajiamazu.org.tw/ )。(ps.我們覺得六福村好玩多了哩~)

出了月眉之後的甲后路直走,就可以看到大甲鎮瀾宮的指標,很快就到了,果然是名不虛傳的鎮瀾宮,只是出乎我意料的不大,但香火真的很旺盛,當然要進去沾一下好運氣。可是香火的煙讓眼睛容易過敏的我淚汪汪,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在感動什麼哩~聽說地下室有重達七千兩百六十兩的『金媽祖』,為什麼是聽說呢~~因為臭小Ray又鬧脾氣不想去看,不過我記得宜蘭南方澳南天宮也有金媽祖,不過應該還是鎮瀾宮的最大吧?? 鎮瀾宮旁邊的商店圈非常熱鬧,名產店也不少,路邊看到好多賣芋頭的喔~~那些芋頭看起來真是可口,可是帶回台北又太重了,只好放棄。最近好像常往廟裡跑哩…上回去日月潭回家的途中也晃去了竹山紫金宮摸金雞,可能潛意識裡很想好運旺旺來吧~~哈

之後前往高美濕地,每次走高速公路總會看到大大的風車,這回終於有機會近一點看,高美濕地真的很適合親子遊,一開始臭小Ray又吵著不脫鞋,哭的奇大聲的,真的是很羞羞臉ㄚ~~後來硬被我們夫妻兩軟硬兼施的拖下來玩,一玩上癮,台北的孩子真的沒什麼機會可以看到招潮蟹,抓螃蟹的樂趣可真是少之又少,只是不懂,螃蟹抓了看完就放回去就好,為什麼有人全家大小帶著桶子來抓回家,是要回家吃嗎???原本出發前幾天還聽到新聞說有人亂倒黑油污染了高美濕地,還擔心無法成行,還真希望這一片濕地可以保持它原本的面貌,讓我們的孩子有最自然的機會親近。西下的夕陽,溫暖的海風,我照下了一家三口的倒影,我覺得很幸福,但豆漿覺得我很無聊這樣也可以拍,這就是簡單的幸福阿~~

原本打算直接打道回府,可是都到了高美濕地,旁邊就梧棲漁港了耶~~不去好像這段旅程不完整一樣,所以我們又出發到梧棲漁港去吃晚餐。到了之後有點後悔~~因為這些商家一直在拉人,讓我們感覺好差喔~說真的根本就是用搶的,我的胖胖手臂都被抓到痛了,重點是海鮮好貴~~點沒幾樣菜900大洋就沒了,一整個讓我在心裡打叉,除了小蝦米、吻仔魚等乾貨價格讓我滿意外,其他的都比不上我們愛的南方澳,或許梧棲漁港沒那麼差,但那些商家真的讓我感覺很不好。七點半左右結束,上了國道4號在台中系統接二高,到土城家差不多九點就到了,車子也不算少,也沒超速,那應該就是豆漿的技術好吧~~*o*

很充實而且自認行程很順的一天就這樣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