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朋友們都知道我消失了一個星期,這個星期沒有出國玩,也沒上班去,而是豆漿老爺住院了,因此賢慧的米漿老婆休假全心照顧~~
今天才有些空來寫寫為啥住院,要講太多次,所以都跟大家說,我會寫上網誌ㄚ~~~~

*********************************************************************************
10/11 (四)  
晚上豆漿老爺就有些發燒,量了耳溫,嗯,38.4度,是開始燒了,拿出林小睿的庫存退燒藥,還挺有效的,燒漸漸退了~~

10/12  (五)  
一大早出門前還有摸一摸額頭,沒有燒了~~還好,我就放心上班去了
結果早上老爺就打電話來說好像又燒起來了,只好請他多喝水中午到米漿媽家拿退燒藥吃(中午醫生都沒看診ㄚ~~只好先退燒囉)
下午好像情況不太妙,所以老爺就出公司看診去,結果公司跟健保局兩個搞烏龍,健保不能用,老爺看那間診所也毛毛的,就還是沒看就回公司了
晚上下班才到家附近的康合診所看了,醫生說是扁桃腺炎,打了針吃了藥,好像有好點
也因為要讓米漿媽休息,所以晚上就把林小睿從外婆家拎回家,照顧一個病人加一個小頑皮~~怕大的一直燒,又怕小的被傳染,有點小累

10/13  (六)  
吃了藥還是退了又燒,燒了又退,而且可怕的是老爺一飆燒就到39或40度,打電話到診所問,醫生說扁桃腺炎會高燒個三五天,多喝水吧!
到晚上還是一樣,就這樣一直重覆像鬼打牆一樣,燒到老爺看來都快虛了。而且一燒起來,老爺說是從胃開始抖起.....直發抖
當媽的經驗告訴我這樣是不對勁的,於是晚上我就把豆漿送到亞東醫院急診去了。
亞東阿亞東,真的不是我亂說,我也知道急診室很忙,但不至忙到病人坐在一旁發呆,掛了號卻不知接下來要幹嘛吧!
問了護士,護士只有用晚娘般的臉孔跟口氣說坐那等醫生會來找你的。 
是ㄚ~~醫生會來找我們,卻是在等了不知今夕是何夕時出現,還來去一陣風~~看了看喉嚨,也沒聽胸腔,就叫一個男護士來抽血打點滴
那個男護士看來也是高傲樣.......抽血技術也不是挺好的,弄好點滴後就叫我們自己去找71號床躺著.......我哩勒
71號床在門口一進來的柱子邊,來來往往的人,算了算了~~~~有醫好的話我就不計較了,我心底是這麼想著的
驗血的報告出來醫生只說"肝指數有偏高一些,但在正常範圍沒什麼問題"
打了點滴好了些(當然會好一些,有加退燒的阿~),就拿了胃藥+消炎藥+退燒藥叫我們回家去了
急診的處理花了我們700大洋~~~誰叫人家是"醫學中心"呢   (沒健保的要花1120元)

10/14  (日)
從亞東回家已經是星期天早上了,回到家累翻的兩個人睡了一整個早上。情況還是一樣反覆發生著,這樣真的很不對勁~~
到了晚上10點多再次發燒時,我就跟老爺說走,我們去慈濟,收拾了一下,燒昏的老爺只能昏沉沉的跟著我......當天晚上開車我自認可是開得很火爆的呢

10/15  (一)
凌晨到慈濟掛急診,慈濟是新醫院,所以急診室的動線規劃比起亞東是好多了,開放式的視野讓我們很清楚醫生護士在哪裡,等了一會兒才有個醫生來看,也跟醫生說明了這幾天的狀況,也點名了我們昨天有到亞東掛過急診也抽了血,醫生馬上看了看就請我們去照胸腔X光以及抽血檢驗。
也不知是我有特別說明我們到亞東抽過血的報告還是慈濟真的做驗血做得比較仔細,至少報告裡的項目就多了很多數據。
一開始接我們的醫生並沒有特別說有什麼狀況,後來交班時,我們運氣很好,接我們的是急診部的當天值班的主治醫師"陳世雄"。
為什麼我會記得他的名字,因為他很主動地來關心我們,也會說明得很清楚,我想這是很多醫院的急診室不會做到的事情,所以我特地到黑板上看了他的名字。
驗血報告出來後,陳醫師也很主動地來說明,很敏銳的他看了報告及X光片後,說X光片看來沒問題,但檢驗報告很奇怪,他說發炎指數是20(其實他講了一堆學術名詞實在聽不懂),後來看了看豆漿的肚子壓了壓,豆漿說會痛耶~~~醫生就大膽的假設兩個可能:膽道發炎或肝膿瘍,但醫生比較傾向是膽道發炎的可能。
因為肝膿瘍通常是糖尿病患或是免疫力很差的人才有可能,豆漿這樣的壯年機率實在不高,不過一切都要照超音波後才會知道。
在急診時,就用了抗生素開始治療~~也辦理了住院~~就這樣....一個星期的開端就開始了

到了早上10點半才排到我們的超音波,豆漿很緊張,因為醫生有大概解釋了一下兩種可能的之後處理方式,膽道發炎可能得動刀,肝膿瘍可能得引流,兩個都讓人聽來很害怕。

超音波的負責醫師是林憲宏醫師,也是之後住院時我們的主治醫師。感覺很專業,用快狠準的手法進行著超音波,接著我們就從他口中聽到肝裡有膿,4*4的大小。
豆漿說頓時他可是腦袋一片空白~~~~肝耶~~~~我的小心肝~~~~裡頭居然有膿,天ㄚ~~~
因此醫生初步判定是肝膿瘍,還得用引流的方式將膿抽出檢驗,於是隔天我們就被安排了這樣的小小手術~~

忙了一整晚,白天又忙著檢查,到下午四點才排到病床.....單人房,一天加價3600大洋,反正有保險就給他住下去囉!

10/16  (二)
原本還不知道所謂的引流是什麼意思,果然百聞不如一見,我可是親眼見證了引流呢~~~就是先打了麻醉後,用一根跟收音機天線最上方那種粗細的針,約20公分,從右側腹部插進去,到達肝有膿的地方,林醫師很準確地靠著超音波這麼一刺就到目標地了,接著就將膿抽出來囉!肝裡的膿顏色有點偏橘,也因為參雜了血水,所以又有些暗紅。不過還是很慶幸遇到了技術好的醫師~~~~引流完後,得壓著傷口兩個小時,還藉用了小沙袋,但麻藥退後豆漿還是痛到不行~~

膿抽出後,又輔以抗生素連幾日的治療,終於不再一直一直發燒了,會再燒,但不會再飆高,病情獲得了控制

之後的幾天,到哪都掛著點滴,讓從沒住過院的豆漿老爺心情低落到不行,雞婆的米漿又提議推著他去樓下走走,結果出電梯時推不動輪椅,還得靠旁人幫忙搬動老爺,害他覺得超丟臉的,之後要推他出去他就拒絕了我,唉....我也是好心嘛!

星期四又排了一次超音波要看看肝的狀況,醫生跟豆漿說如果還有膿的話我們再抽一下,嚇的豆漿可是晚上翻來覆去地睡不好,想到好不容易不那麼痛的傷口又要再被搓一次,可怕喔~~~~

好在超音波的狀況看起來還不錯,醫生也說再觀察幾天,沒問題就能出院了,原訂要住兩個星期的治療,因為醫生決定使用引流直接抽膿的方式提早,後來的控制也都很好,在星期六就能辦理了出院。

**************************************************************************************
住院當中還有許多好笑的事情,有空再寫吧!

我只能說我們真的運氣很好,遇到了急診的陳醫師及住院時的林醫師,得到了適當的治療,不然傻傻的我們可能就乖乖將感冒藥吃完還是一樣的發燒,或是呆呆地將亞東的胃藥+消炎藥+退燒藥吃完,那時肝已經不知變成什麼樣了~~~自家人的亞東真的是令人失望~~

就差那麼一天,抽血的檢驗值就已經有差了,肝指數就上升了,我真的不能想像可怕的後果~~~
生病時,醫生不一定永遠都是對的,並不是所有的醫生都很有經驗及sense,還是得警覺一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