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書展更改了"專業人士"的定義,往年只要憑著圖書館的名片我就能換證進去,今年排了很久的隊後才被告知說今年除了國家圖書館的證件外,其他圖書館都不能換專業人士證.....書展耶....身為大學圖書館採購的我居然不能換專業人士證....(雖然我的目標是買童書啦....),不過還是覺得很不舒服,因為我在書展的網站中並沒有看到這一條資訊,或者說這條資訊隱藏的太好了....我都沒有發現到。

回到家查了網路找到了這一篇通告,2008台北國際書展書展圖書館專業人士參觀通告 http://www.lib.pu.edu.tw/~jiang/LAROC/20080116.htm,在展場裡也有遇到學妹,學妹也有跟我說她們學校有收到票耶....怪哉....咱們家怎麼都不知道....更別說可以申請寄票了~~

好加在,我有雞婆地跟我的好親家聯絡相約,更好加在親家是國家圖書館的專業人士呢....哼...不讓我換證,我就被夾帶進去展場嚕,雖然原本想花錢買個票算了,不過既然親家這麼幫忙,當然不能辜負親家的好意囉~~

一館的展覽我只是匆匆看過,專業人士的場子裡當然就不會有那種呼喊叫賣殺破頭的價格出現,所以我也就看看罷了~不過倒是在慈濟的攤位上花了680元大洋買了一套兒童靜思語(中英版),親家很好奇我幹嘛買這,一來是覺得短短的句子還不賴,二來熱心公益,三來是想說看看小犬會不會聽完脾氣好一點,結果親家跟我討論的結果是,可能林小睿會唸給我聽,讓我脾氣好一點,對他頑皮的行為更包容一點......(昏倒)

中午吃完飯就直奔我今天的目標:童書館(二館),每年我都會來這裡撿便宜,我不愛在這裡買套書,更別說是被一堆可怕的業務纏身,有過一次被纏住,那感覺就像身上有許多吸血蛭一般,不把妳的血吸乾是不會放妳走的,隨便一套書都要個三五萬,我實在沒辦法......我比較重視的是書的內容,套書有時會夾帶一些我不愛的書在裡頭。所以後來都學乖了,見業務多的地方快速閃過走人......要買套書我也有認識的書商,所以就不在書展裡刷到不知天昏地暗是比較好一點的。

童書館我每年都會撿些物超所值的英文童書,平常買英文童書真的很貴,除非自己從國外帶,不然有時還真買不下手呢~~林小睿還小時,書展上的英文布書確實是比妳在任何地方買都便宜許多(個人覺得啦!),但還是要東挑挑西看看。現在林小睿已經晉級不買布書,買些英文書,雖然他看不懂,但偶爾我還是用我的菜英文唸一下,也順便看看不同風格的書,今年就買了幾本很經典的英文童話故事書,厚紙的書,簡單的英文講著白雪公主或是小飛象,一本29元,真的很便宜吧!還有在世一的攤位上買了薄的小品故事書,內容主要是品德教育比較多,一本10元買了10本,還買了穿線板一盒六種打完折185元,總共花了285元,超過200元可以摸彩,結果我摸到了一套950元的套書呢......超划算~~

零散的書有買一些但不多,最後要回家前還敗了4張拼圖,因為買一送一呀....差很多耶.....兩張小的是20張的拼圖(麥坤跟Dora),林小睿一下就拼好了。兩張大的是60張的,Dora給真真玩,另一張60張的麥坤還是讓林小睿給拼好了,小睿真的拼圖很厲害唷~~~~~而且拼拼圖認真的表情真帥......之前家裡也有買一些他也都很會拼,六面立體的拼圖也很厲害~~~~~要是不愛亂發脾氣的話,真的是很可愛的小鬼呢...

三館(動漫館)今年因為時間不夠就沒去了,不過應該是擠到不行.....每年都這樣阿....去那裡只會讓我多花錢買一些沒啥用的小東西回家.....所以還是省點省點~

有機會還是能去看看,先有目標再下手或是要下手前先認真的想想......這年頭錢不好賺ㄚ~~

PS.今年逛童書館還有件很得意的事,就是雖然有很努力要逃開業務群但不小心還是會摸到邊一下,加上攤位上的工讀生,60%的人猜我是學生,40%的人猜我是老師,沒有人猜我是媽媽喔~~~哇哈哈~~而且聽到我結婚的還是個媽時,她們的表情更是讓我得意呢........(年紀大了很需要這樣的鼓舞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