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天晴一家子前往我最愛的木柵動物園,這可是我從大學後最喜歡的地方之一。誰叫我大學跟研究所都離動物園很近,寫非書作業拍攝目的地也是動物園,而且動物園又是個花60元就能耗個半天一天的地方(學生票才30),所以是個窮大學生的約會良地,讚啦!

星期六的下午,動物園沒有我們預期的人多,因為停車場還很多位置呢
~平常假日來排停車場都嘛會排到臭臉,今天一來就有位置,出遊的心情就又加了幾分高興~~之前每回看著纜車站滿滿的人潮我們只能搖頭離去,不想花太多的時間再排隊,今天纜車站也不會有太多的人,真是很棒~~當然二話不說來去坐纜車囉~它營運了這麼久,還沒賺過我們的錢呢~~

領了號碼牌等了一下下,我們就進場了。也因為悠遊卡就能直接刷進去不用再排隊買票,所以其實通關的速度是挺快的。因為目的地是動物園,所以我們只坐了一站就下車了,整體來說,還不錯喔
~~(不過我心中目前最愛的纜車還是香港海洋公園的~~圍繞著山邊海景,真的很舒服~~)

動物園站有接駁車可以進動物園裡,這也是悠遊卡就能解決的,真的很方便。這回逛動物園,小睿注意力又更集中了,每個動物都要看仔細問清楚,連教育性的指引資料也都要一一玩過才過癮,所以光個爬蟲館我們就走了好久
~~真的,長大了,有著問到底的精神~~雖然有時讓我覺得問到我快瘋了,但這是種好的學習精神~

在陸龜那裡時
(忘了品種),看到了真實社會大欺小版本,兩三隻的大陸龜大搖大擺的往前走,不知是不小心還是故意就把一隻最小在一旁的小陸龜給撞開,撞開就算了,這幾隻大佬還又走回去又撞牠,結果小陸龜就這樣被撞翻過去~~可憐小陸龜被撞翻了爬不起來,用側邊的兩隻腳努力地把自己推往旁邊的石頭,原本想牠退到石頭邊應該就能爬起來了,臭大龜這回又走回來把牠又撞離石頭,沒有順手幫牠一把,還雪上加霜,真的是很壞心的大陸龜,在一旁的我們又幫不上忙,只能祈禱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快來解救可憐的牠。

這隻臭大龜欺負了可憐小陸龜就算了,又轉向去欺負另一隻小的,用牠大大的身軀爬到小陸龜身上,整隻壓上去耶
~~可憐小陸龜又沒辦法推開牠走開…..臭大龜還一付很得意的臉~~真的是很欠扁的臭大龜。

想想原來連陸龜的社會都跟人一樣,都是個大欺小的社會,原來連我們認為很單純的動物也都會這樣,我們要是被欺負我們可以離開,或是偶爾報一下小仇,但小陸龜卻啥也不能做,陸龜的壽命又活很久,小陸龜想要熬成婆大概也很難哩
~~那我們做為人被欺負好像就沒那麼慘了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