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豆漿老爺還有年假未休,米漿我也覺得很想出門走走,趁著天氣好,來去鹿港玩玩囉~
(原本想訂谷關伊豆日式溫泉的,看來好讚的說,不過...訂不到房ㄋㄟ,所以只好放棄,另覓遊玩地,離聰哥烏日家近點的,就鹿港囉)

21日(五)一早,兩父子睡得高興呢,等到小睿少爺起床已經10點了,吃個早餐晃了晃,11點半才出發前往鹿港。還好星期五的高速公路雖然車也不少,但不至於塞車,兩個半鐘頭,我們就到鹿港了耶....這次的家庭遊玩可是採隨興法,到鹿港後我們才決定先來去王功漁港走走,米漿我很想看看人家怎麼採蚵養蚵的呢~~~不過,王功跟我想像得差很多耶....養蚵是有看到,採蚵就沒了,不過路邊會看到一些老阿嬤們在撥蚵殼,技術純熟,很強,吃了蚵仔煎(50元)、蚵爹(30元)、外加一碗蚵仔湯(50元),三樣都是當地的蚵,很新鮮,雖然沒有嘉義的大,但也還不錯吃啦!只是豆漿一直搞不懂,我們為什麼要開老遠來吃蚵仔煎~~~哈哈

回到鹿港鎮上,先小小地晃了晃天后宮,就出發到麥當勞去上上廁所,讓林小睿快樂地玩個溜滑梯,高興的勒~~之後就先check in轟動鹿港的motel:紅樓精品旅館囉!(旅館可以再寫一篇~~)

隔天悠哉地吃完motel附的早餐,又回房間混了一會兒才出門,今天才算是認真地看看鹿港,很古味很傳統的一個城鎮,還好,行前我借了一本鹿港深度旅遊以及中彰投地圖的書,跟著書裡的腳步看到了現在的鹿港,一個很多廟宇,風土民情跟台北很不一樣的地方。

我們將車停在鎮公所的停車場裡,開始徒步看景點,鹿港的景點就懶得一一描述囉!天后宮、鹿港老接、九曲巷、十宜樓、摸乳巷、龍山寺.....,在漫走後發現鹿港還真多小吃耶...玉珍齋餅鋪、東華麵茶館、龍山魷魚羹、老龍師肉包....書上寫的要是有遇到都有給他嚐了一下....


         

隨興地在鹿港街頭晃晃,近傍晚就出發到烏日找聰哥,看看他的新家。之後到台中吃晚餐,晚餐地點我一定要介紹,因為真的好好吃喔~~~連林小睿都一直說好吃好吃呢...

看著書上的介紹,到台中我們選了【後引日本料理】台中市中區中正路43巷4號  (04-22225511),就在繼光商店街的對面巷子裡,我們點了綜合生魚片、綜合壽司、親子丼、茶碗蒸,老闆送了小菜一碟、味增湯一碗。生魚片真的超新鮮,花枝柔軟鮮甜,鮭魚也超讚,綜合壽司裡的薑片酸酸甜甜的,壽司也不賴。最好吃最好吃的是他的茶碗蒸,蛋真的綿細到不行,完全沒有毛孔的蒸蛋,裡頭有著好多的海鮮,讓蒸蛋更加鮮甜,真的很棒~~~林小睿吃第一口就說好吃好吃,接著一整碗的茶碗蒸就是他的了~~~一家子一餐吃得超滿足的,750元,我覺得很值得啦~~~推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