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到澳門已經是中午了,所以下午就來個輕鬆的行程吧!豆漿老爺就說先去路環走走吧! 

原先的計畫是到路環小型賽車場看看,之前在網上查的資料都說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從葡京出發,不過問遍了葡京跟新葡京的服務人員都說不知道‧結果他們又建議我到港澳碼頭看看,那裡有很多免費的接駁車,上了新葡京的接駁車前往港澳碼頭問,也都沒人知道,浪費了很多時間不說,更慘的是在港澳碼頭沒有公車可以直達路環
….真是昏倒,就先隨便搭了車前往氹仔再換車囉!  

其實上了公車後也不知要在哪下車,一路對照著地圖看,後來有一站很多人下車,我們也就跟著下車,對了一下地圖,應該就在附近換車
21A就能到路環去了,車次不多,所以就在路邊的小店吃了燒臘飯,嗯還是香港的比較合我的味口。吃完到處晃,發現了有名的【飛能便度街】,因為地圖上指著能到龍環葡韻博物館,飛能便度街是一條很小很小的單行道,街上有【三婆廟】看來是間年代久遠的廟,隨便先看了一下就回去等公車啦!(澳門公車司機技術都很好路小但也開的挺快的)  

等了粉久,終於搭上了前往路環的公車,一度還想學外國人搭便車,不過應該沒人要理我吧!哈哈
地圖指引說這公車會經過我想去的賽車場,結果不知怎麼地就錯過了,我們就一路坐到路環市區去了….既來者則安之吧!那就先逛逛市區囉!  

路環是個很純僕的地方,他的市區應該就是一條馬路【十月初五馬路】,有名的景點:恩尼斯花園、聖方濟各教堂、安德魯蛋塔、黑沙海灘等。

十月初五馬路上的聖方濟各教堂,就是韓劇【宮 野蠻王妃】裡信跟彩靜結婚的地方,沒看過的人應該不知我在說啥….電視裡看起來很大的地方,其實就soso,只是看到時會驚嘆~~嘩,就是這裡喔~~(跟去韓國看韓劇景點一樣~),沿著十月初五馬路可以到譚公廟,應該也是跟媽祖差不多等級的神明,在海邊保佑平安滴,據說也有百年歷史囉!譚公廟旁有個像臨時廁所的小間,寫著大大的海關兩字,看過去就是大陸的珠海了~~還真是近ㄚ~~~

安德魯餅店(蛋塔)就在恩尼斯公園附近,很容易找到。地址:路環撻沙街1號 電話:(853)882534 消費:蛋撻一個6澳門幣。原本最原始的蛋塔店是從安德魯開始的,後來兩夫妻(安德魯跟瑪嘉烈)離婚囉!瑪嘉烈到澳門本島開起另一家蛋塔店。兩家的口感不太一樣,安德魯的比較紮實,冷掉也很好吃;瑪嘉烈較鬆軟,重奶香味。兩個都很好吃啦~~

逛完的路環市區,前往我一直唸唸唸的小型賽車場,豆漿老爺說應該很近我們用走的好了,是呀走到腿軟….不過天氣還ok,所以就當兩夫妻散散步囉~~從市區到賽車場,中間會經過媽祖文化村跟石排灣郊野公園,到小型賽車場時腿真的很軟耶看到價目表跟在開小賽車的人後,我們決定在旁邊看看就好,開玩笑10分鐘要澳幣100元耶~~而且還會一直熄火ㄛ….雖然我走了大老遠才來到這裡,雖然我之前很想玩,不過看了之後我還是不想花這個錢,而且教練在教怎麼開是用廣東話耶,聽都聽沒有怎麼開呀…….所以看看就好囉!(http://www.macau.idv.hm/tourist/artsport/minicar.htm )

在此看別人開也順便笑一笑休息後,搭車回飯店休息一下,晚上來去大賭身手囉!
    

晚上搭了新葡京的接駁車到關閘,再走路去逸園賽狗場,人不多,但去的人都好像很厲害似的,拿了一堆資料再研究,超專業的。一進賽狗場的大門就可以看到好大一個螢幕,上面列了一堆數字,說真的還真看不是太懂,不過都來了一定要玩玩囉!入場門票是10澳幣可以抵一次的賽狗,買了一次後賽完後再看螢幕就有一滴滴懂了,於是乎又繼續來去買,不過每次買都買獨贏幾號一個,也才花10澳門幣,那賣票的小姐應該覺得我們是來亂的吧!人家隨便買都是幾百幾千的,我們買個10元,哈哈~~不過賽狗真的還滿好玩的,便宜又好玩得賭博,推推推~~ 

中間我可是有中獨贏中了
40多元,不過又ㄠ回去再買就賠光了,雖然輸了一些錢…..還是玩得很開心啦!(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milu1230&b=53&f=1738594325&p=25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