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一回到家就接到手機,難得手機有通還被我接到ㄌㄟ…果真沒好事

自稱是興奇科技的人員打電話問我是不是在幾月幾號訂了什麼東西在哪個超商取貨,人事時地物都對喔~~

結果跟我說因為他們作業疏失,所以我當時在超商取貨簽收的條子是分期付款的,所以會從我的銀行戶頭分期扣款,當下我馬上問:我又沒給你銀行帳戶妳怎麼扣?結果那小姐跟我說她們透過什麼類似金融中心的可以查詢到我的戶頭,請我提供銀行的免付費電話,他們要跟銀行聯絡確認這個款項是錯誤的。我又問:你既然有我的帳戶幹嘛還要我給妳電話,妳們自己跟銀行聯絡就好了ㄚ~我有需要做什麼動作嗎??結果那小姐囉哩叭唆的講了一堆,林小睿又在一旁吵,我就半信半疑地給了銀行的免付費電話,心想只有免付費電話她也不能怎麼樣吧!

結果不到一分鐘,我的手機又響了,來電的號碼正是銀行的那隻免付費電話,還真是神奇哩~~

打來的是個自稱是X銀的客服人員,收到興奇科技發來的緊急止付的通知,要求他們辦理那筆款項的止付。(我心想:那個是我的戶頭,為什麼興奇科技叫你止付你就辦??)說了一堆,然後說他們查詢今天正好是第一期開始扣款,分期開始後就不能中止,會連扣12個月。這也巧合的太牽強了點吧!

然後要求我到ATM去查詢餘額,他要跟我確認資料,聽到ATM我就很肯定地知道他們來騙錢的。所以我就上我的網路銀行一看,就跟他說沒有阿….沒扣ㄚ,結果那個人愣了一下說我怎麼查的,他可能忘了這年頭有網路銀行這件事…然後又囉嗦地要我快去ATM查,說什麼再不查就來不及,還說現在銀行是下班時間不會有人幫我處理,我就問他那你不也是銀行的客服,你也不在幫我處理嗎??被他魯到很煩,我就說那請你半個小時候再打吧!他居然還很懷疑地問我說我家附近去ATM要這麼久嗎?? (阿不然我還真聽你的話去按喔~)

一掛電話我馬上打X銀的電話問這件事,當然X銀一定肯定地說這是詐騙要我不要理會。第二通電話我當然是打165防詐騙專線查詢,得到得答案也是詐騙啦!

結果那不知死活的傢伙果真又打電話來問我查好了沒….我很客氣地跟他說我有X銀的服務小姐已經幫我處理了。結果他有點腦羞成怒地問是哪位小姐?姓什麼? (我講了你是認識ㄛ??) 我還是很客氣說不用了,後來他還想囉唆時,我就把電話給掛了,後來還有沒有打我不知道,因為我的手機沒電了….(怎麼不早點沒電哩?)

隨後我就發信問YAHOO,為什麼我的訂購資料外洩,這部份還沒收到回應,只收到下面的回覆:

主旨:FW:為何訂購資料外流!
親愛的客戶您好:
感謝您提供寶貴訊息給我們,您反應的事項我們非常重視,客服專員將盡速與您電話聯繫為您進行後續服務,請您放心!
若您接獲疑似詐騙電話,要求您依照指示重新執行ATM操作提供存款餘額或轉帳等,請您務必保持警覺,不要理會該通電話,並建議您可透過165防詐騙專線或警政署檢舉信箱:http://www.cib.gov.tw/mail/mail02.aspx 進行確認。
誠摯提醒您留意以下事項,避免讓詐騙集團有機可趁:
1.詐騙新手法是竄改來電顯示為銀行、郵局、或其他客服中心代表號碼。
2.ATM付款及超商取貨付款方式,都是一次付清,無法修改或變更為分期(超商之單據僅為簽收証明,不具任何變更付款方式的效力)。
3.我們不會以任何方式聯繫,要求您變更ATM匯款帳號、更改付款方式或依照指示操作使用ATM櫃員機(ATM櫃員機並無修改信用卡分期付款設定的功能)。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客服專線:(02)7723-8585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AM9:00-PM6:00

YAHOO也有宣導文件:http://tw.mb.yahoo.com/auction/new.php?action=b&bname=9_announce&mesg_id=667 

下次再打來,我就不當好女人,一定當潑婦罵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