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Ray’s Merit Book夾著一張特別的紙,打開一看是衛生所到學校去做的學齡前幼童聽力篩檢,我倒是第一次聽到,學校之前也沒有通知我有這個檢查(好像是衛生所也很突然地就去檢查了…),會被夾那張單,是因為Ray的純音測驗沒有通過,單子上是左耳寫25分貝的聽不到,40分貝才聽的到。單子就是希望父母帶孩子到醫院去做進一步的檢查,早期發現輕、中度聽障。 

一看還真是嚇到我了,我從來不覺得
Ray有這方面的問題,如果是一耳聽力差,他應該會習慣偏著頭聽人家說話,如果聽力差,那怎麼每回我偷講悄悄話他都聽得到呢??於是我索性問了Ray,你是真的聽不到呢?還是不想講話….這臭小子馬上說我不想講話….聽了我真的快昏倒了。 

可是緊張型的我還是決定帶去檢查一下,一來讓自己放心,二來檢查表得醫院蓋章後繳回衛生所哩
~~~查了一下慈濟跟雙和兩間醫院,都有這樣的設備,約好門診就準備來去囉

************************************************** 
312晚上選了雙和醫院的耳鼻喉門診,醫生是副院長,看來資歷都比慈濟的好一些,雖然慈濟有大台北南區第一間聽語及人工電子耳中心很吸引人,但我還是決定去雙和囉

醫生一看到我的單子就叫我們到隔壁間的檢測室去,聽力師一看到單子就說中和衛生所今天才跟她們說會開始做這個檢查耶
沒想到土城手腳比較快這我該接什麼呢?? 

開始檢測之前,我就跟
Ray說醫生阿姨等會跟你說有聽到聲音就要舉手你要乖乖舉手喔~~臭小子還問我為什麼??我只好嚇嚇他說,如果有聲音你沒舉手,醫生會以為你耳朵真的聽不到,到時候得換一個耳朵就糟糕了…..果真有嚇到他耶,一整個檢查都很配合,也沒亂舉手。 

檢查的結果當然是沒問題囉
~~只是有發現Ray臉型的關係,所以有可能去高山或坐飛機會耳朵痛,不過醫生也說可能長大就會好一些這是小問題,聽力沒問題才真讓我放了120個心,不然實在也很擔心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