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睿還小時,米漿並沒有特別注意身為小男生的他的小雞雞,因為一直覺得小孩還小所以跟大人的不太一樣是正常的。慢慢地,跟米漿很好的護士阿姨提醒我,洗澡時要幫他推開洗乾淨,他好像有點推不開的樣子,要我多多注意...說真的,我沒看過別的小男生的小雞雞長怎樣,米漿媽也覺得從前帶孩子沒有特別注意這方面。

但後來,米漿有試著洗澡時要推開洗,卻得來小睿呼天搶地的救命聲,他直嚷著說好痛好痛,但為了他好,有時還是會努力地推開,但又很怕傷到孩子。後來有回看感冒時,一併問了良品的陳醫生,陳醫生看了之後說,小睿有點包莖的現象。包莖這個詞對我來說根本就不認識,上網找了些資料查看還是覺得很模糊,可以參考【認識小兒包莖及包皮過長】http://www.smartkids.com.tw/topics/detail.asp?articleid=670

不過陳醫生也有說,有些小男生還小時是會有這樣情況,如果家長可以配合每天清洗時做推的動作,也許大一些情況就會改善。米漿認真的將醫生的話聽了進去,每天都有給他小小注意一下。真的,情況有好很多,一陣子後洗澡推開沒有那麼地困難,小睿也說不會痛了,只是我還是覺得他的小頭還是怪怪的,沒辦法整顆頭都露出來,因此我還是很密切的注意。上星期一洗澡時,發現怎麼小雞的部份紅到不行,推一推洗一洗好似還有膿的感覺,神經緊張的米漿馬上送去良品找陳醫生報到。陳醫生一看就說那是包皮發炎啦!開了超有用的消炎藥膏就回家了,但陳醫生還是提醒我到大醫院看一下。

緊張型的我於是馬上找了雙和醫院的小兒外科報到去,目前的門診醫生只有陳振盛醫生,陳醫生看完後,給我看了很多張他認為需要動刀的照片,小睿的情況醫生是判斷為包莖、包皮發炎、且有包皮沾黏的情況,包皮沾黏就是皮跟頭的地方有些黏在一起,因為部份沾黏了所以才會整顆頭露不出來,為了怕反覆感染發炎,醫生是建議我們做環切的手術。其實,到雙和之前我心裡已有點底了,於是當場就排了手術時間,雖然醫生一再跟我保證很安全,很快速,但當媽的我還是很緊張,況且還要全身麻醉,叫我怎麼不緊張。

手術是今天一早8點的刀,但一直到8點10分左右我們才進手術室換衣服。換上手術衣戴著手術帽的小睿超可愛,不知死活的兩母子還玩了起來,而且小睿很勇敢,到躺上手術檯也都沒有哭,一開始醫生用吸的麻藥讓他睡著,麻藥一罩上他的嘴巴時,他緊張地一直看著我一直動,不到一分鐘就睡著了,之後我就被帶出手術室,轉身離開時,我的眼淚就不爭氣地掉了下來,心好痛好捨不得的感覺。在手術室外的等候是種煎熬,雖然我知道一排的家屬中,我們的是最簡單也最快的手術,心還是七上八下的。9點10分醫生出來向我解說術後的注意事項,其實那些我在去之前就上網查過大概知道了,看到醫生的那一刻開始,我只想去找我的寶貝。

在恢復室門口遠遠地就聽到小睿的哭聲,我心急地進去陪著他,護士說現在的他因為麻藥還沒全退昏昏沉沉的,會哭鬧是正常的現象,這時候穿著手術衣的小睿卻讓我覺得好可憐,哭著要我抱他哄他,漸漸地在我懷裡睡著,不過聽到氧氣罩的聲音馬上狂哭,大概想起在手術室裡就是這樣睡著而害怕著吧!觀察了一個小時後,護士說我們可以回病房了,不過醫生沒要我們住院說我們可以直接回家,於是就帶著小睿回家去。

因為小雞雞罩著小紙杯怕傷口摩擦到,所以只能用平抱的方式,把16.5公斤的他平抱對我來說非常的吃力,但為母則強,就算手再酸也要撐過去。到家後小睿清醒了點,但還是懶懶的,或許是因為到家比較有安全感,就熟睡了。中午時一口氣喝了240cc的牛奶,真的又累又餓了。希望傷口可以快快好,再恢復成調皮搗蛋的小睿,那是媽咪心中現在最想要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