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寫完我的網誌後很多人都發現我消失了幾天,也有很多關心小睿的阿姨們打電話或是發簡訊來關心小睿的報告~~謝謝大家啦~~小睿星期四看診時就直接住院了,住院觀察狀況都還不錯,原訂星期天出院的,但米漿我跟林小睿都受不了在醫院了,所以提早星期六出院。

話說星期四下午醫院看診時,醫生說細菌培養報告出來看不出有什麼壞菌,但因為小睿還是一樣高燒,於是建議我們住院兼驗血檢查,原本我是很猶豫,但醫生說不想住院也可以,但今天一定得驗血,驗血報告等一個小時就能出來,不過,驗血報告狀況要是不好一定得住院,狀況還OK也會建議我們住院,畢竟小睿燒了一個星期了,也太不尋常了點,所以綜合上述他講的,就是要我們今天馬上入院觀察,還說了個讓我馬上決定入院的理由,那就是小睿可以少挨一針~~~~

因為我自己帶著他去醫院,所以辦住院時我也得隨身帶著他跑來跑去辦文件。小睿的耳朵一直都偷偷聽著我跟志工跟護士們說的話,雖然剛開始都沒對我說什麼,到後來一直問我媽咪我為什麼要住院,我想要回家了。唉.....我也不想要你住院呀,但你不住院檢查,我的一顆心都一直懸在那~~~

辦好文件,志工引我到病房5B05,一進病房我就不知是該笑還是該哭,因為這間病房是小睿2年前入院時住的同一間,只是床位換了邊。另一床是個比小睿大三個月的姐姐,明天就要出院了。剛到病房的林小睿還東張西望,問東問西,就是想逃離醫院。後來被領去抽血完打點滴時哭的奇慘,邊哭還邊跟護士、媽咪說話....

小護士:迪迪好棒喔....阿姨看一下手手有沒有蟲蟲~~(其實要打針)
林小睿:沒有啦,我的手沒有蟲蟲啦  (一直想掙脫)
後來兩個護士同心協力下就把針打了進去,小睿也哭的奇慘
林小睿:(看了看手上的點滴,邊哭邊說),你把我的手弄成這樣,我今天怎麼回家~~
小護士:迪迪乖乖呀~~我們住院檢查看看,沒事就能回家了呀...不哭不哭
林小睿:(又邊哭邊說),我幹什麼要住院~~~

回到病房還是一直哭,鼻涕也因為一直哭就一直流出來,超嚇人的。哭著哭著就要找米漿媽,叫我打電話回家叫米漿媽快來。又要我打給豆漿,打給小姨,打給外公跟所有人哭訴:他被打針了。後來哭著哭著還不忘記提醒我打電話跟米漿媽說記得把他的小被被帶來醫院。忘了他哭了多久的時間,還好在看診前我帶他去買了一台車子,就用來轉移他的悲傷心情。看到車子他的心情好多了.........不過好心情又在米漿媽踏進病房那一瞬間又不見了,看到米漿媽又開始哭訴起來了~~

星期四入院後,驗血報告出來後,白血球9000,醫生說是正常,但發炎指數4.5是有點偏高。醫生推斷是因為病毒引起的扁桃腺發炎化膿以及腺體腫大,所以發高燒以及鼻塞。可能因為有打點滴,也可能醫生用的藥也對了,那天燒了兩次之後就沒有再飆高燒,但鼻子的狀況還是很差。而且每天晚上睡前都大哭著要回家,有一天還半夜兩點起來哭要找米漿媽,看著他哭的梨花帶淚,還哭的用打點滴的手打我,又累又心疼的我也跟著他哭了起來........

後來的治療讓小睿的鼻子雖不致完全好但也舒服多了,不過住院的林小睿脾氣之大,樣樣要順心如意,有一回我被他惹惱了,正在罵他跟他說不能這樣不能那樣時,慈濟的師姑勸我說要說好話,小孩子才會往好的方向走。我也知道呀....但有時氣起來真的顧不了,更何況林小睿還給我拿車子丟人,我實在沒辦法還顧到要說好話.....師姑也後來默默離開,我想跟師姑說講好話講道理要大一點的小孩才有辦法,面對這種似懂非懂年紀的小孩,在非常情況還是得要有所堅持....我覺得啦!

星期五晚上,換豆漿發高燒掛急診,我因為得照顧小睿不能陪他去急診室,害我是心急又難過。等到豆漿打完退燒針回小睿病房時,我才鬆了一口氣,還跟豆漿開玩笑說乾脆我們住個家庭房,我一起照顧你們兩個好了~~~一直星期六醫生巡房後,小睿的鼻子改善很多,雖然還是會塞啦!但好很多....原本醫生希望我們再觀察一天再出院,但我想小睿已經一天半都沒有再發高燒,現在出院應該比較不用擔心,鼻子的問題後續還會回診,於是請醫生讓我們提早出院回家。

因為考慮到豆漿前一天還在發高燒,所以小睿出院我是先把他送往米漿媽家,小睿高興到不行....跑來跑去的,一點都不像大病初癒的病人。我呢則先回家照顧豆漿跟我自己,不過看來豆漿自己有好好照顧自己,所以我們就享受了兩個人睡了一整個下午的午覺,他要多休息,我也真的很想睡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