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2-3歲是魔鬼的年紀,不過套到林小睿身上,我覺得應該要延長一點變成2-4歲,因為他已經2.7歲了,已經快要到3歲的年紀了,可是還是很惡魔耶~~(也希望最好惡魔的年紀只有到4歲....)

現在2.7歲的他,人小鬼大,講都講不聽,一抓狂起來誰都沒辦法....雖然跟他訂立了【四不一沒有】(註),他講的很順呀....一生氣起來就把老媽我訂的四不一沒有丟到不知哪個角落去,吼...有時候真的很懷疑他是小時候我最愛的那個乖巧的寶貝嗎??非常叛逆又硬脾氣的他,愈來愈能把我也弄的抓狂,雖然我自認我的脾氣控制得還不錯,但遇到小鬼頭,有時真的會頭頂一陣熱,臉上馬上紅。唉~~~米漿媽說我小時脾氣不會這樣呀...米漿婆也說豆漿小時乖巧的勒....那....到底是像到誰呢???

(註:四不:生氣時,不打人、不丟東西、不打自己的頭、不亂吐口水。一沒有:生氣時沒有亂尿尿。)

現在只要不順他小少爺的意,亦或是不小心侵犯了他的玩具領域,有時抱了他最愛的阿婆跟爸比,他都能馬上抓狂。一生氣起來,剛開始會亂丟玩具,被我警告很多次加上威脅他再丟玩具就通通丟垃圾桶後,他有好一點的跡象。但有時一抓狂也是馬上小手一揮就打人,哥哥的小angel就常常受害(angel還是他的姐姐呢),搞得我對大哥大嫂很不好意思,現在威脅他打人我就打110,叫警察來抓走,這招有時有用有時沒用。威脅他不能打人後,他轉而打自己的頭,問他為什麼要打自己的頭,他說因為他生氣,不能打人所以就打自己的頭,my god~~~~而且有時被修理後,他就給妳站著邊哭邊說我尿尿了,就下半身頓時成了水鄉~~~

想想剛出生時的林小睿根本就是天使的化身,月子裡不吵鬧,乖巧又可愛。現在心情好時的林小睿也像個小天使啦!心情好會一直唱歌給妳聽,會跟妳撒嬌,會蹦蹦跳跳的,會一直親妳然後裝可愛娃娃音,睡覺時最喜歡聞聞他的小手及臉頰,有著專屬baby的香味,就連小腳ㄚ也是香香的,最愛看笑起來的林小睿天真又燦爛的笑容。小天使呀小天使~~能不能讓林小睿一直是小天使呢??

對於教養他,我實在是想不出好方法,修理他似乎又只是治標不治本,講道理他又都跟妳說知道了記得了下次不敢了,可是...他抓狂後我抓狂的場景還是一直出現....小惡魔哪時才不會再跟著林小睿呢~~~小天使的功力能不能強一點壓過小惡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