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我照顧新生兒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
認真的想想,我們是有聽些老人家的說法,我們覺得無傷大雅或是不會造成不方便就聽聽囉!

1.小baby四個月內不要到處趴趴走:
老一輩的說法是怕去外面跟到髒東西,尤其是七月,晚上不能帶出門,要出門可以還得趕在天黑前回家。
這個說法我是有照做,因為四個月的小baby要出門也是麻煩的耶...3-4個小時要喝一次奶,出門還得大小包,所以能不出門就不出。而且天黑了不能出門,這樣我才能星期五睡娘家,等星期六早上豆漿再來接我們ㄚ,這當然要聽囉!嘻~~

2.小baby的衣服不要晾到天黑才收:
老一輩是說這樣比較好帶啦!或是小baby不知為何不好帶時,可是試著將衣服反過來晾,但一樣要天黑前收起來。
這個其實也不會造成困擾,所以就做囉!小睿還小時,外婆都是中午幫他洗澡(小睿是夏至天出生的,中午洗應該是比較不怕著涼吧!我自己想的啦!),所以洗完澡就順手洗他的小衣服,到傍晚也乾了就能收了,所以實行上對我來說沒有差別。可是就不知冬天出生的,是不是得依靠一下烘乾機了...

3.小baby的衣著最好是長袖長褲:
其實這應該不是什麼迷信,應該是怕小孩著涼吧!現在的小baby都在冷氣房裡,所以薄的長袖長褲也是沒問題的,雖然看著baby要是穿無袖的連身包屁衣露出胖胖小腿超可愛,但還是別生病比較好。

4.小baby的手要包起來,怕抓傷:
這個我就沒有遵守了,因為查過很多資料都說要讓小baby的手能東摸摸西抓抓,手指的發展會比較靈敏,只要記得要幫baby修剪指甲,應該就不至於抓傷,所以小睿當時可是有很多小手套,但很少用,我還是讓他自己伸展。也只有晚上睡覺時,用大肚圍幫他把手包進去,並沒有把他的手綁起來,有看過有些媽媽用絲襪把小孩的手跟身體綁在一起,是因為怕小孩睡覺時會抽一下嚇到自己,但看到被綁住又無助的樣子,我還是決定用肚圍包。其實多數時候,都是沒有包的。

5.小baby要帶保平安的飾品:
有些人是給小孩帶手鍊,有些是在衣服上繡萬字,我是都沒有啦!帶手鍊我實在很怕小孩柔嫩的肌膚會刮傷,所以我選擇在小睿的嬰兒床邊掛上從龍山寺過過火的香火符跟護身鞋。
剛懷孕時很不穩定,有人建議我到龍山寺跟註生娘娘許願,很想要留下小孩的我,當然啥都試囉!後來滿月後也有帶著油飯雞酒去還願,三不五時也會帶小睿去拜一拜,雖然我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但我覺得這是ok的,或許冥冥之中真的有神明保佑也說不定。我還記得那時掛的是一雙小鞋子(護身鞋),小睿超愛玩它的流蘇的,常常會盯著看抓著玩呢!

還有啥還真得想想呢...畢竟是兩年前的事了,年紀大了記性不是太好....*o*

milu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hsieherh
  • 你再生一隻就通通想起來了
  • chicken20
  • 哈哈哈~對啊~阿姨你再生一個嘛~降他也有伴<br />
    大人的網誌果然比較成熟、穩重<br />
    嗯恩~啊!有書香&文學素養!哈XD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