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小睿的兩歲生日就到來了~
依晰還記得兩年前的6月22日,在ㄠ了21個小時的早上,他才肯從我的肚子裡被抓出來,現在他頑皮可愛,兩歲了~好快

**********************************************************************************************************************
2005年6月21日

6月16日預產期都過了5天,肚子還是一點動靜都沒有,害我還提早用特休當產假用,特休都要休完了,臭小子還是不出來,21日一大早起床,發現有一絲絲的血絲,很高興地騎著車到醫院去檢查,結果醫生看了看認為還沒有,要是要等還可能要等上個三五天吧!那時也過期太久了吧!所以醫生建議我說反正都過期了,要不要下午來催生好了,神經大條的我一口答應,接著,我又騎著車回家準備東西了。

回到家先打電話給豆漿,告訴他醫生建議的事,他也馬上就趕回家,再來就上MSN告訴眾家親友們,我下午要來去生baby了,大概很少人跟我一樣,要生了還能預告的,哈哈~~

蟹親家還很烏鴉的說真希望我能生個跟她一樣是巨蟹座的寶寶,那時我還罵她,明明我21日去生出來就是雙子,還烏鴉地祝我生個巨蟹寶寶,沒想到,還真被她說中了,我是21日去生沒錯,但卻到了22日早上才真的生出來,她的祝福我還真是唸唸不忘,所以她說我這是怨念阿~~(http://www.wretch.cc/blog/hsieherh&article_id=7908579)

很悠閒地跟豆漿吃完中餐,就拎著我的逃家小包包兩個人騎著摩托車就到醫院報到了~~(XD : 真的是不知死活的米漿)

辦好一切手續就到待產室去催生了,原來,催生就是要藥物刺激子宮收縮ㄚ~~~我後來才知道。

催生的痛聽說比自然的陣痛還要痛上好幾倍(我沒自然的陣痛過,所以是聽說),不過照理說來應該也是,自然陣痛是身體的自然反應,應該是會比較合乎身體能承受的方式,但催生是強迫性的,所以應該是比較痛,所以我開到一指半就不行了~~~只好打無痛了。所謂的無痛分娩就是從脊髓打入麻藥,減輕疼痛,是還滿有效的,但真的要生時,醫生是不給你麻藥的啦!因為他怕太麻了反而沒力氣生,結果生的時候還不是痛到了,只是過程沒這麼痛罷了,不過好像整個產程就會拉長了。

其實,剛開始,我並沒有覺得特別痛,要不是隔壁床的媽媽的哀叫聲跟產房裡的恐怖吶喊,我應該不會這麼快就覺得痛到不行吧!不過我可沒跟著罵老公罵醫生喔.....我痛起來頂多是一直哭,還被護士罵,因為一哭鼻子就塞住了,鼻子塞住呼吸就比較不能深呼吸,不能深呼吸肚子裡的baby就會不夠氧氣,可是真的很難嘛....痛起來時哪管得了那麼多~~

中間斷斷續續的痛、加麻藥、檢查,就這樣一整晚,豆漿就陪著我在產房裡,睡在產房裡,辛苦了~~

2005年6月22日

一直到22日早上五點多,我的開指速度還是太慢,而且後來還開到四指多一點點就不開了,到快九點時,醫生說這樣等不是辦法,所以就問我要不要用吸的把baby抓出來,我想都沒想說好,因為我只想快快離開這檯子上。

林小睿出生時,產房裡可是好多人在的呢!醫生一個,護士兩個,豆漿以及我乾媽,努力了很久,後來是兩個護士壓住我的肚子,醫生用真空吸引器把他的頭吸出來,乾媽在一旁用言語為我加油,豆漿的一雙手被我抓的應該瘀青吧!據豆漿說,我生到臉色發白,一直說我可不可以開刀,終於,好技術的醫生幫我把這一直想賴在我肚子裡的小睿給抓了出來~~~~因為護士壓我的肚子把小睿往下壓,醫生才能把他抓出來,所以生完後我就狂吐,肚子上還有一大塊的瘀青,而且還用力過度,生完後發冷抖到不行,6月大熱天護士趕緊給我包一大件的棉被。

小睿出生時哭的很秀氣,一點都不像小男生的嚎啕大哭,護士們個個都跟我說他長的很漂亮,眉毛很美,皮膚超白,很健康,當媽的其實都只想聽到最後一句,健康就好~~因為是用吸的被抓出來,所以他的頭有些長長的,也因為生太久了,所以剛生出來時臉都被擠的紅咚咚的,但還真是像豆漿ㄚ~~~~尤其是那個嘴巴,像到不行....(ps.剛生出來的樣子跟照3D的照片真的很像耶~~)

生完後休息了一陣子,我還自個兒打電話報喜呢,幾個小時後,我就下床走來走去的了,自然產的好處就是這樣。四個小時後小睿從保溫箱出來,其實那時還沒有很大的感動,還沒有意識覺得那是我生的寶寶,直到晚上我抱到他的那一刻,真的是很想哭.....原來我這麼厲害,哈哈

小睿在嬰兒室裡一直是很乖的,很少哭鬧,也沒有黃疸,所以四天後就跟著我回家了,月子裡的小睿也很乖,不常哭,總是乖乖的睡覺,三不五時還很愛伸懶腰,還沒滿月就可以抱著讓他嗯嗯了。

**********************************************************************************************************************
所有的感覺都還這麼清楚,轉眼間,今天就是他兩歲的生日了~~~
小睿睿生日快樂呀~~~~~~要健健康康長大,就是媽媽最大的幸福了!



原文出處: 林小睿兩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